研究队伍
姓名: 张俊彦 性别:
学科类别: 职务:
学历: 博士 职称: 研究员
电话: 0931-4968295 传真:
电子邮件: zhangjunyan(AT)licp.cas.cn
通讯地址: 中国甘肃省兰州市天水中路18号

简  历:

张俊彦,男,1968年生,博士,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,博士生导师。

1990年兰州大学化学系毕业;

1997年、1999年分别在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得硕士、博士学位;

2000年3月至2005年7月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/伯克利劳伦斯国家实验室、阿拉巴马大学、莱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;

2007年7月至10月在美国ARGONNE国家实验室从事合作研究。

担任国际能源机构交通先进材料委员会(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, IEA,Advanced Materials for Transportation, AMT)中国代表,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委员会副秘书长,中国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学会理事,《摩擦学学报》编委,美国《The Open Corrosion Journal》编委。应邀担任2006年10月在日本金泽召开的“第3届亚洲摩擦学国际会议”—— “磁记录系统摩擦学”分会主席,担任2008年5月在美国Cleveland召开的STLE年会—“固体润滑”分会副主席,2008年10月在韩国济州岛召开的“第1届国际类金刚石薄膜标准化研讨会”国际顾问委员。

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邀请报告5次,发表SCI收录论文80余篇,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6件,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(排名第四)。

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、面上项目2项、国际合作交流项目1项,科技部863项目1项,合作承担国防科工委基础研究项目1项,及多项企业合作项目。

研究方向:

薄膜材料的微细结构构筑与摩擦学,材料表面、界面及功能可控的物理化学

获奖及荣誉:

承担科研项目:

代表论著:

社会任职:

个人网页:

http://www.licp.cas.cn/zjyz/
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,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,违者依法必究